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美印的生意它都在抢!

印媒:中美印的生意它都在抢!
2022年04月02日 23: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媒:中美印的生意它都在抢!

  据印度网络媒体《欧亚时报》3月31日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代表团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防务展上展示其产品,希望促进合作,并扩大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足迹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7届亚洲防务展中,共展出了32家土耳其国防企业的产品,其中也包括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

在第17届亚洲防务展中,TAI首席执行官特梅尔·科蒂尔接受采访(报道截图)在第17届亚洲防务展中,TAI首席执行官特梅尔·科蒂尔接受采访(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马来西亚显然是土耳其制造的装甲车、船只和武器系统的主要客户。而“安卡”(Anka)无人机和“喷气自由鸟”(Hürjet)高级教练机则是在展会上亮相的两种最知名的土耳其国防产品。《欧亚时报》称,土耳其似乎正在与中美等国争夺无人机的用户,并与印度争夺轻型战斗机的采购合同。

  报道称,TAI去年11月在吉隆坡郊区成立了第一个工程和设计办公室,以加强与马来西亚在国防和航空工业方面设立新的合作企业。

“喷气自由鸟”(Hürjet)高级教练机(报道截图)“喷气自由鸟”(Hürjet)高级教练机(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TAI已经对马来西亚皇家空军(RMAF)的轻型战斗机进行了投标,将提供其“喷气自由鸟”教练机。该项目始于2017年,计划于2023年进行首次试飞。该公司还计划在多个领域与马来西亚开展联合研究,包括无人机、喷气式教练机、原始直升机开发等。

  TAI首席执行官特梅尔·科蒂尔(Temel Kotil)表示:“在我们位于马来西亚的技术中心,我们的目标是与马来西亚工程师开展重大研究,以提高两国在航空和航天工业领域的能力。”

  《欧亚时报》表示,来自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意大利、土耳其的公司都正在竞争马来西亚的轻型战斗机合同。而据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这两家主要竞争对手似乎正在激烈争夺这笔交易。

印度“光辉”战斗机(资料图)印度“光辉”战斗机(资料图)

  土耳其媒体称,马来西亚是该国国防工业在东南亚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尽管去年在马来西亚的销售额只有260万美元,但在过去三年里,土耳其的总销售额约为2000万美元。据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希望将这一金额提高到2017年的4000万美元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