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会长抵台窜访 将停留至30日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会长抵台窜访 将停留至30日
2022年03月28日 15: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昨晚,他抵台窜访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会长戴蒙·威尔逊27日晚抵台窜访,将停留至30日。

  根据台相关部门28日发布的新闻稿,威尔逊将于3月27日至30日窜访台湾。该基金会与台当局互动密切。在其鼓动下,台当局于2003年成立台湾民主基金会。

  报道称,威尔逊窜访期间将举办记者会,宣布将与台湾民主基金会合作,于今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举办“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这是大会首次在台湾举行,也是台当局响应美国“民主峰会”所提承诺项目之一。

  除了鼓动台当局成立台湾民主基金会,2021年先后来台完成设点的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美国国际共和研究院(IRI)也是NED赞助运作的。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由美国政府出资、于1983年在华盛顿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美国民主输出战略的“马前卒”。它以输出民主为名渗透颠覆别国合法政权,引发国际社会严重不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