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公开“匕首”高超声速导弹首次实战 整幢建筑被炸平

俄公开“匕首”高超声速导弹首次实战 整幢建筑被炸平
2022年03月20日 11: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公开“匕首”高超声速导弹首次实战视频,整幢建筑被炸平

  俄军“匕首”高超声速导弹首次参加实战,摧毁乌军弹药库。

  当地时间3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采用“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摧毁了位于乌克兰伊万-弗兰科夫州的一处乌军大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视频来源:“红星”电视台(00:26)

  当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还公开了“匕首”导弹打击目标的视频,从视频可以看出,“匕首”导弹以近乎垂直角度命中弹药库,弹药库发生爆炸并起火,建筑被摧毁。

  “匕首”是俄军首款列装的空射型高超声速导弹,可由经过改装的米格-31K截击机或图-22M3M轰炸机携带。2018年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中首次公开披露了两款在研的高超声速导弹——“匕首”空射高超声速导弹和“先锋”陆基高超声速导弹,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和热议。

  根据上述国情咨文,从2017年12月1日开始,“匕首”空射高超声速导弹在俄南部军区同步进行飞行试验和战斗值班任务。该弹飞行速度高达10倍音速,能够在飞行弹道全程进行机动,能够突防所有现役的防空反导系统,可携带核或常规战斗部,打击2000千米远的目标。

导弹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