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身亡后谁接班?布林肯:乌克兰已制定了计划

泽连斯基身亡后谁接班?布林肯:乌克兰已制定了计划
2022年03月07日 15: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身亡后谁接班?布林肯回应美媒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已经“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如果总统泽连斯基身亡后,“乌政府的连续性”。与此同时,泽连斯基坚称他仍在基辅,但据报道,西方官员已经有计划让他成为“流亡政府领导人”。

资料图资料图

  布林肯在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问及此事的前景时说:“乌克兰人已经制定了计划,以确保政府以某种方式保持连续性,我不打算谈论或讨论任何细节。”

  随后,布林肯称泽连斯基及其内阁是“这些无比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的化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资料图

  报道提到,布林肯、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北约和西方的众多领导人最近都向泽连斯基发出了类似的支持信息,并宣布提供武器和人道主义援助。不过,美国及其在欧洲的盟友明确排除了直接实施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并拒绝设立“禁飞区”,尽管后者是泽连斯基一再提出的请求。俄罗斯方面表示,此举将视为战争行为。

  俄媒指出,尽管乌克兰军队不断收到西方武器,但俄军在乌克兰的进展还是引起了人们的猜测,即泽连斯基可能已经逃离了基辅。可以看出,在泽连斯基最近的大部分视频演讲中,他都出现在无法辨识的环境中,但他本人3月4日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据称是在基辅办公室拍摄的视频,表示“没有人逃离任何地方”。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尽管泽连斯基公开表示将坚持战斗,但美国官员似乎已经设想了“解救”他的计划。据报道,在俄乌冲突发生几天后,泽连斯基被要求从基辅撤离,但他拒绝了。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周末的报道,西方官员讨论了支持可能的“泽连斯基流亡政府”的问题。据报道,正在讨论的计划包括泽连斯基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或其他欧洲国家继续管理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