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理解让乌“去纳粹化”?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解释

如何理解让乌“去纳粹化”?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解释
2022年02月25日 12: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如何理解让乌“去纳粹化”?俄罗斯解释

  佩斯科夫说:“最好是解救乌克兰,让它摆脱纳粹分子、亲纳粹人士和亲纳粹思想。”

  据塔斯社莫斯科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向记者解释说,“去纳粹化”意味着最好是让乌克兰摆脱纳粹分子、亲纳粹人士、亲纳粹思想。

  普京此前表示,为回应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诉求,他决定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是保护遭受基辅政权欺凌的人们。为此,莫斯科将致力于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被问及如何理解对乌克兰“去纳粹化”的必要性,佩斯科夫说:“最好是解救乌克兰,让它摆脱纳粹分子、亲纳粹人士和亲纳粹思想。”

佩斯科夫 资料图佩斯科夫 资料图

  他说,去军事化意味着“消解乌克兰近来因外国积极行动等原因而显著滋长的军事实力”。在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消灭乌政府军,佩斯科夫说他“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拒绝评论“去纳粹化”是否应包含实现乌克兰的政权更迭,“我不想对此作出任何评论,我现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对莫斯科是否认为乌克兰总统和其他政府要员属于亲纳粹人士的问题,佩斯科夫也没有作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