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会给世界经济带来风险?外交部回应

中国“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会给世界经济带来风险?外交部回应
2022年01月26日 16:1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会给世界经济带来风险?外交部回应

  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官员认为,中国“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会给供应链和世界经济增长带来风险,应重新考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关于中国的疫情,中国一贯采取科学、全面、有力的防控举措,无论是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恢复本国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在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赵立坚指出,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更是取得了8.1%的经济高增速,中国GDP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7.7万亿美元,继续引领全球复苏的发展进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地位没有变,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没有变,我们愿同各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注入动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