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因德军高官“亲俄”言论 德乌两国陷外交纠纷

外媒:因德军高官“亲俄”言论 德乌两国陷外交纠纷
2022年01月24日 08: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因德军高官“亲俄”言论 德乌两国陷外交纠纷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俄新社基辅1月22日报道,针对德国海军总监舍恩巴赫的讲话,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表示,乌外交部要求德国政府公开澄清其言论。

  报道称,乌方要求德国政府公开澄清舍恩巴赫的言论,这些言论有损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及缓和欧洲局势的努力。

  尼科连科表示,即便舍恩巴赫试图理解俄罗斯总统普京,他的尝试在道德和政治上也应当安全有度。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德国和乌克兰卷入了一场外交纷争,因为一段视频显示,德国海军总监舍恩巴赫说,俄罗斯只是“想要得到尊重”。

  报道指出,这场纷争是在为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展开紧张忙乱的外交努力之际发生的。

  报道称,最近数周以来,俄罗斯在它与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超过10.6万军人。普京还誓言,如果西方拒绝他的安全要求,俄罗斯将作出“军事-技术回应”,但未予具体说明。

  舍恩巴赫的言论与西方的官方立场背道而驰。

  此外据法新社基辅1月22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22日谴责德国拒绝向基辅提供武器,敦促柏林在人们担心俄罗斯“入侵”之际停止“破坏团结”和“鼓励普京”。

  乌克兰呼吁西方盟友增援其防御能力,美国、英国和波罗的海国家答应向基辅提供武器,包括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

  报道称,库列巴发推文称,德国“有关不可能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的声明不符合“当前安全局势”。

  乌克兰外长强调,“如今西方在有关俄罗斯的问题上保持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