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一拘留所遭空袭致数十人死亡 沙特对此予以否认

也门一拘留所遭空袭致数十人死亡 沙特对此予以否认
2022年01月22日 17: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沙特否认对也门一拘留中心进行空袭,此前遭联合国秘书长谴责

  也门胡塞武装1月21日称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对也门北部萨达省一处拘留中心进行空袭,导致数十人死亡,沙特方面22日予以否认。

  沙特官方的沙特通讯社1月22日发布了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的声明。声明表示,胡塞武装称萨达省一拘留中心遭多国联军空袭的说法“毫无根据”。声明称,联军针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说法没有根据。

  声明表示,多国联军将与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分享事实和细节”。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也门胡塞武装1月21日表示,也门萨达省一处拘留中心当天遭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空袭。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已经有超过70人在此次空袭中死亡。此外,多国联军还轰炸了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附近的通信设施,造成也门网络通信大面积中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空袭行为。

  也门局势近期趋于紧张。1月1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件和一起火灾,胡塞武装宣称对此负责。阿联酋是多国联军的重要成员之一。多国联军18日宣布,对胡塞武装在也门首都萨那的据点和营地发动了空袭,造成至少12人死亡。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牵头成立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沙特指责伊朗支持胡塞武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