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仍拒拆除对华关税壁垒 多方呼吁美检讨对华贸易政策

美仍拒拆除对华关税壁垒 多方呼吁美检讨对华贸易政策
2022年01月21日 10: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仍拒绝拆除对华关税壁垒 多方呼吁美检讨对华贸易政策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说,他尚未准备好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执政一年来,拜登的对华贸易政策引发各方不满。

  据路透社北京1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就取消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做出承诺还为时过早,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拜登在周三的上任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意识到一些商业团体强烈要求他开始取消特朗普政府对数千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的高达25%的关税,这也是戴琪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的原因。

  但他说,鉴于中国未能增加采购,现在就采取行动还为时过早。

  对此,中国商务部周四回应称,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加征关税有利于中国、美国和世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特别是在当前通胀形势下,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对美国关税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说,关税政策没有改变北京的经济行为,却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此外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0日报道,执政一年来,拜登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遭到诸多批评。美国产业界和专家批评其对华贸易政策“缺乏战略性”。拜登选择延续特朗普发起的关税制裁,作为对抗中国贸易不公平行为的措施,但中国并未出现调整产业政策的征兆,要求拜登转变方针的内部压力越来越大。

  1月11日,美国商会会长苏珊·克拉克在年度演讲中谈及对华贸易政策时表示,美国政府需要制定具有连续性的战略。

  许多专家学者认为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没有明确目标”,要求其作出调整。

  拜登政府表示将同中国重启贸易谈判,但却迟迟没有进展。

  重视保护劳动者利益的拜登为保护本国产业继续维持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制裁措施。美国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认为,拜登提出的“中产阶级外交”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有许多相似之处。

关税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