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法“2+2”会谈:岸信夫指“印太”局势十分不稳定

日法“2+2”会谈:岸信夫指“印太”局势十分不稳定
2022年01月21日 09: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法举行“2+2”会谈 岸信夫指“印太”局势“十分不稳定”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1月20日报道,日本与法国的外长和防长周四举行了“2+2”线上会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会谈开始时表示,日法两国在“印太地区”面临的安全形势十分不稳定,并且“日益艰巨”。

  报道称,此次日法“2+2”会谈正值日本推动巩固与西方盟友的安全合作。

  据报道,岸信夫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通过视频连线同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和防长弗洛朗丝·帕利举行会谈。

  岸信夫说:“用武力改变现状的单方面尝试仍在印太地区继续出现,日本与法国的安全环境正变得日益艰巨和不稳定。”

  林芳正表示:“法国是日本的亲密朋友,也是印太地区的重要参与者。今天,我们将就提升合作深化讨论。”

  报道指出,日法两国此前已经达成了数份关键的安全协议,包括一份有关防务装备和技术转让的协议。

日本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