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续在中东保持军事优势 以德签30亿欧元潜艇大单

继续在中东保持军事优势 以德签30亿欧元潜艇大单
2022年01月21日 14: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德签30亿欧元潜艇大单,以防长:继续在中东保持军事优势

  当地时间1月20日,以色列与德国签订了一份总价高达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的潜艇协议。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A)1月20日援引以色列国防部消息称,以色列当日与德国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签订了购买三艘潜艇的协议。根据协议,以色列将斥资30亿欧元从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购买三艘潜艇。其中第一艘潜艇将于9年内交付以色列,同时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将在以色列建造一套训练模拟装置并为以方提供相关备用配件。

  除此之外,以德两国当日还签署了总额8.5亿欧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表示,德方的新潜艇有助于以方提升海军战斗力、在中东地区继续保持军事优势,“我有信心,新潜艇将提升以色列海军的能力并将有利于以色列在区域内(保持)安全优势。”德国和以色列曾于2017年达成购买潜艇的协议,德国政府将承担协议三分之一的费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