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擅闯西沙领海 国防部:中国领海不容美舰横行霸道

美舰擅闯西沙领海 国防部:中国领海不容美舰横行霸道
2022年01月21日 08: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防部回应美舰擅闯西沙领海:中国领海不容美国军舰横行霸道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0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内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军队对美方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并对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有关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美方行径根本就不是其宣称的“航行自由”,而是侵犯中国主权、危害南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其性质十分恶劣。

  吴谦指出,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挑衅。中国领海不容美国军舰横行霸道。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