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海军又引入两架“海神”海上侦察和反潜作战飞机

印度海军又引入两架“海神”海上侦察和反潜作战飞机
2022年01月06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媒:印度海军又引入两架“海神”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月4日报道,印度海军又引进了两架“海神”P-8I海上侦察和反潜作战飞机,以加强其在印度洋的侦察能力。

  “印度海军的P-8I飞机在果阿邦汉萨海军航空基地开始服役,两架飞机于(去年)12月30日抵达。飞机是在安装了国产设备并进行飞行验收试验后正式列装的。”印度海军发言人维韦克·马德瓦尔中校说。他说,这两架飞机抵达时受到了米格-29K战机编队的欢迎。

  报道称,印度海军在2013年购买了首批8架P-8I飞机。这些飞机驻扎在阿尔科南的拉贾利海军航空基地。

  “第二批新增的4架飞机将编入海军航空兵第316中队,在汉萨海军航空基地服役。”马德瓦尔说。

  报道称,现有的P-8I机群被进行了广泛的部署,以追踪其他国家的船只和潜艇在印度洋地区的动向。

  报道介绍,基于波音737商用飞机的P-8I是美国海军使用的P-8A“海神”反潜机的改型。

  报道指出,为了加强其侦察机制,印度海军一年前从一家美国大型防务企业那里租借了两架“海上卫士”无人机。

  此外,印度还在加紧推动一项酝酿已久的提议,即为三军从美国购买30架“捕食者”多用途武装无人机,预计耗资超过30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