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高级官员: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65%领土

欧盟高级官员: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65%领土
2021年08月11日 11: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高级官员: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65%领土

  随着塔利班加强对其占领的阿富汗领土的控制,欧盟一名高级官员8月10日表示,塔利班目前已控制了阿富汗65%的领土。

  据塔斯社8月11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是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他还说,由于西方军队的撤离,阿富汗政府军的战斗力已“严重受限”。

  据这名官员介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的撤离严重打击了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ANDSF)的士气和后勤供应。例如阿富汗空军就因后勤问题,往往无法在战斗中提供有效的空中支援。

  另据路透社8月11日报道,这名官员还称塔利班正在威胁阿富汗11座省会城市,并试图让阿北部的军阀不再像20年来那样,支持阿富汗现政府。

  阿富汗国家灾害管理局局长古拉姆·巴豪丁·贾拉尼(Gulam Bahauddin Jailani)向路透社表示,阿富汗全国34个省中,有25个正在发生战斗。

  阿富汗政府已从难以防御的农村地区撤出,集中力量控制人口密集的城市。总统加尼表示,正在寻求与阿富汗政府长期不和的地方武装的帮助,他呼吁民众保卫阿富汗的民主。

  阿富汗官员还呼吁巴基斯坦对塔利班施加压力,阻止塔利班增援部队和物资越过边境。但巴基斯坦否认支持塔利班。

阿富汗塔利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