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真敢提!德国军舰计划穿行南海 还想停靠访问上海?

真敢提!德国军舰计划穿行南海 还想停靠访问上海?
2021年08月02日 08: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真敢提!军舰穿行南海,还想停上海!?

  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2日将离开德国威廉港启程前往印太地区,德国国防部官员强调,该军舰不会在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内通过。

  “一次进入政治雷区的旅程”,德国《明镜》周刊8月1日报道称,应日本等国要求,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8月2日将离开德国威廉港启程前往印太地区,并计划穿越南海。德国总理此前向中方提出让这艘军舰访问上海的请求,但中方没有回应。

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 资料图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 资料图

  报道称,这是德国20年来第一次派军舰到亚洲。该护卫舰将访问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关岛、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印度等地,为期7个月。这艘载有240名官兵的军舰已准备好应付各种情况,包括中国军舰尾随和战机低空靠近的“威胁”。《明镜》周刊透露,中国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为保持与北京对话管道畅通,德国总理府和外交部希望护卫舰停靠上海港。德国想“树立榜样”,这令日本等美国盟友感到不快。报道称,中国尚未回应德国的请求。

  2018年,德国外交和国防官员访日时与日方达成共识。日本希望德国在亚洲展现军力,与中国不断增加的影响力相抗衡。美、英、法等国长期以来也一直期望德国在太平洋地区有更多的存在。

  德国国防部7月29日发表声明称,德国与其盟友一起,希望在印太地区展示更多的存在。护卫舰的部署是一种习惯性的存在和训练巡航,过去也曾进行过类似航行。这一行动与德国政府于去年9月公布的《印太准则》相呼应。柏林国防专家勒加达说:“这是中国绝对不喜欢的举动。”德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此前强调,该军舰不会在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内通过。

  “对于盟国来说,这是一个自相矛盾的信号。”《焦点》周刊称,“巴伐利亚”号护卫舰正在向东执行任务,以在中国周边地区展示存在。然而,德国政府关于“巴伐利亚”号护卫舰的指导方针和信息中都没有提到中国。对于访问上海,中国可能会等待德国选举的结果出来再作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