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空军迎来SU-30SM战机首位女飞行员

哈萨克斯坦空军迎来SU-30SM战机首位女飞行员
2021年08月02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空军迎来SU-30SM战机首位女飞行员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2日电 当地时间8月1日,哈萨克斯坦空军高级中尉阿尔达娜·博泰完成SU-30SM战斗机首飞任务,并正式获得该机执飞资格,她也由此成为了哈空军首位获得这一资格的女性飞行员。

  据哈萨克斯坦国防部1日消息,哈武装力量空军总司令努尔兰·沃尔曼别托夫表示,这是哈萨克斯坦空军历史上首次有女性飞行员完成SU-30SM飞行任务。沃尔曼别托夫称,阿尔达娜·博泰飞行技术优异,证明了女性飞行员同样拥有完成复杂航空战斗任务的能力。

  现年27岁的阿尔达娜·博泰16岁时进入哈国家航空中心接受培训,随后考入哈民航科学院继续深造。毕业后,阿尔达娜·博泰参军入伍,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空军飞行员生涯。

  在接受此次飞行任务之前,拥有高级飞行员资格的阿尔达娜·博泰还是哈空军L-39教练机的飞行员,她也是哈首位有资格驾驶该型号战机的女性飞行员。(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