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位美国原住民研究学者揭露原住民寄宿学校黑暗历史

多位美国原住民研究学者揭露原住民寄宿学校黑暗历史
2021年07月29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学者揭露原住民寄宿学校黑暗历史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多位美国原住民研究学者近日在美媒发声,揭露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部落管理项目负责人泰德·戈韦尔(Ted Gover)在《国会山报》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加拿大近期先后在4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发现大量无标记的坟墓震惊世界。但可悲的是,大部分美国人没能意识到,从1869年到1978年,同样的惨剧也发生在美国。

  戈韦尔表示,当时有成千上万的美国原住民儿童被从部落社区除名,强迫送入政府和教会运行的寄宿学校,旨在进行为了融入美国社会的“文化同化”。350多家寄宿学校在100多年的时间里试图用基督教、西方传统和英语取代美国原住民的价值观、语言和生活方式。在寄宿学校发展的高峰期,约83%的美国原住民儿童都身处寄宿学校,他们除了要忍受繁重劳动和疾病外,还会遭到体罚和性虐待。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美国印第安人研究教授杰姬·汤普森·兰德(Jacki Thompson Rand)在接受美国“Vox”网站采访时同样表示,她从自己家族的口述史中了解到,在这些寄宿学校中存在各式各样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以及性虐待。

  兰德说,自己的母亲及其兄弟姐妹都来自讲乔克托语(通行于美国东南部原住民族群乔克托人之间的语言)的家族,但他们那一代却都不会讲这种语言,因为在寄宿学校内禁止使用原住民语言。

  兰德还表示,在夏季,寄宿学校内的原住民儿童会被寄养在白人家庭,男孩会被送到如农场等地作为免费劳动力,却不受任何保护,女孩则作为仆人完成家务。“他们一直被教导的是,身为原住民即耻辱之源。”

  兰德认为,饥饿、疾病、体罚、性虐待等导致大量原住民儿童死亡或自杀。“到19世纪末,美国仅剩下约25万名原住民。如果这都不算种族灭绝,那我就不知道什么算了。”

  今年6月,具有印第安血统的美国内政部长德布·哈兰表示,将调查过去对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的监管情况,努力“揭露生命损失的真相”。

  兰德对此认为,这将是对那些不了解这段历史的人们的一节历史课,一节关于美国如何抢占原住民土地的历史课。

  “有时人们会对我说:天啊,我都不知道我们国家发生过这些事。”兰德说,“好吧,这就是殖民主义。这是征服种族所需的,是种族文化灭绝所需的,是抢夺领土所需的。”(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