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搞“疫苗外交”?外交部:从未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中国搞“疫苗外交”?外交部:从未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2021年07月29日 17: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搞“疫苗外交”?外交部:从未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国是否在利用疫苗援助搞“疫苗外交”。

  赵立坚表示,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武器,不是谋取政治私利的工具,更不是攻击抹黑他国的借口。从年初以来,面临国内大规模接种需要,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总数已超过7亿剂。中国的行动是雪中送炭,帮助了100多个国家挽救生命、抗击疫情,而且从未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如果这算是疫苗外交的话,中国疫苗外交广受欢迎,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那些指责中国、抹黑中国的国家,首先应该问问自己为世界做了什么,他们应该停止“谎言外交”、“抹黑外交”。把心思和精力放到为世界抗疫做实事上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