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部队徽8月1日启用 国防部发言人介绍式样和寓意

武警部队徽8月1日启用 国防部发言人介绍式样和寓意
2021年07月29日 15: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武警部队徽将于8月1日启用,国防部介绍式样和寓意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了解,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徽将于近日正式启用。请介绍相关情况。吴谦:

  经中央军委批准,武警部队徽于2021年8月1日启用。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第二十八条明确:“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旗、徽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象征和标志”。启用武警部队徽,是为了更好地激励武警部队官兵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者:请介绍一下武警部队徽的式样和寓意?

  吴谦:

  武警部队徽的式样如下图。武警部队徽中心图案以国徽为主体,代表武警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武警部队旗为背景,体现旗徽一致,代表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事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盾牌、长城象征武警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环绕的橄榄枝象征和平安定。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七期
国防部吴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