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急时刻 东海水兵冲锋在救灾一线!

紧急时刻 东海水兵冲锋在救灾一线!
2021年07月25日 22:5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紧急时刻,东海水兵冲锋在救灾一线!

  来源:东海舰队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

  已于今天中午12点30分前后

  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受台风影响

  浙江沿海地区狂风大作,暴雨如注

  多地发生河水漫堤、城市内涝等险情

  灾情就是命令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部战区海军多支部队闻令而动

  紧急投入抢险救灾一线

  全力开展抗击台风工作

 

  连续奋战排除险情

  受台风“烟花”影响,姚江水位持续上涨,多处出现险情。7月24日13时许,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仓库接到宁波市洪塘街道紧急求援。该部32名官兵闻令而动,紧急赶赴现场,争分夺秒展开救援。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们用近万个沙袋在姚江下梁闸南侧30米处筑起了长300米、高80厘米的临时围堰,有效保卫了附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在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后,该仓库官兵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紧急出动,雨夜转移山村群众

  “台风‘烟花’逼近,散居在宁波梅岭山上的200余名群众需立即转移至临时安置点,请求你部协助!”7月24日晚20时许,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汽车运输营接到驻地政府紧急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该营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官兵们闻令而动,一支由23名官兵和14辆运输车组成的运输分队按预案展开,在地方干部的指引下分6组紧急奔赴大梅山中7个村庄。

  狂风不止、暴雨如注,本就蜿蜒的山路更加凶险,多处树木横断在途,部分路段甚至发生坍塌……尽管如此,官兵们依旧凭借过硬的驾驶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顺利抵达各村,随即他们挨家挨户排查,确保群众及时、安全、有效转移。风雨之中见真情,返程途中,随行的地方干部感叹:“关键时刻还得靠人民子弟兵,谢谢你们!”

  据悉,截至7月25日凌晨2点半,散居在深山的245名群众已被全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迎风而上,雨夜奔赴救灾一线

  7月24日23时许,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接到驻地政府求助电话。经了解,受台风影响,岱山县宝盛大酒店附近发生海水倒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该部迅速组织60名官兵携救生衣、沙袋等抢险物资赶赴受灾现场。到达受灾地区后,现场仍然暴雨不断,狂风大作,官兵们立即投入到抢险一线,配合地方政府逐户上门拉网排查,紧急疏散群众。

  历经3个小时连续奋战,官兵成功用沙袋堵住海堤缺口,及时转移受灾群众93名。

 

  海水倒灌,暴雨中出动排除险情

  7月25日上午,受台风影响,驻地海岛一处海堤出现海水倒灌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发生后,东部战区海军某扫雷舰大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由20名官兵组成的应急分队冒着狂风暴雨火速投入救援行动。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战场。官兵刚刚到达险情地域,就立即投入战斗,全力配合公安挖沙、装袋、运送……官兵经过近6个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1200余个,使险情及时得以控制。

 

  闻令而动,紧急加固堤坝

  受台风“烟花”影响,宁波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部分社区路面积水严重,甬江面临超过警戒水位危险。

  台风无情人有情,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7月25日早上8时许,东部战区海军某场站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派出两支应急救援分队共计100名官兵和7台各型车辆赶赴指定地区。

  其中,一支应急队赶往甬江大堤,与驻地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对堤坝出现险情区域进行加固;另一支应急分队前往沙场,开展装沙作业,为甬江大堤抢险分队提供沙袋物资保障。

  截至25日下午3时许,官兵们共装填搬运沙袋1000余袋,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水漫堤坝,紧急出动排除险情

  受台风“烟花”影响,宁波市区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三江口水位已漫过行洪堤坝,部分地区江水已没至膝盖。

  险情就是命令!7月25日上午8时许,接到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支援请求后,东部战区海军某通信团紧急派遣50名应急分队官兵奔赴江东北路地段支援抗台防汛,分组加固沿岸堤防。

  截至25日下午14时,经过5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该团应急分队共搬运沙袋1万余个,加固堤防近2千米。据了解,当天该团还出动多辆卡车赴易受灾地区协助驻地政府转运物资、转移受灾群众。

 

  战台风,与时间赛跑

  7月25日清晨,接到驻地政府支援请求后,东部战区海军某海防工程大队出动1支应急抢险分队,携带装备器材,紧急赶往宁波市鄞州区李花桥村,与地方群众一起装填搬运沙袋,用以加高该村奉化江堤岸,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冲锋一线,及时排除圩坝险情

  受台风影响,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雷达旅驻地村庄遭受大暴雨袭击,河水猛涨,引发河水漫堤、道路坍塌等灾害,情况十分危急。

  7月25日上午9时许,该旅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分队30名官兵赶赴受灾现场展开抢险救灾。官兵们与时间赛跑,搬运沙袋、加固堤坝,有的手被磨破了,有的脚起泡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是一想到要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就不觉得累!”

  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们累计装填沙袋600余袋,圩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火速驰援,紧急转移1600余名群众

  受台风影响,东部战区海军某电子对抗旅驻地暴雨如注,湍急的河水不断冲刷着乡镇沿岸的堤坝,随时可能发生溃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7月25日下午14时许,该旅接到驻地政府求援电话后,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应急分队闻令而动,携带救援物资火速驰援。

  150余名官兵兵分三路,紧急赴受灾点分头抢险、连续奋战,官兵们顶着狂风暴雨,在加固堤坝的同时,挨家挨户进行疏散。截至25日晚20时,他们已将1600余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东海水兵在

  请人民放心!

  作者:董满 杭辉 黄航文 刘建义 杨景聪 韩林 肖义 李恒江 李宁 何旭磊 张家玮 刘子龙 张子轩 李仁杰 夏金炜 杨海帆 林德彬 何春龙 王琢 宋俊 马逸琦 俞明哲 王袁昱昊 李恺 郭昀博 张学伟 吴楠 徐梦廷 李瑶 孙戈玥 肖义 姜待宽 齐乐 许双鑫 张扬 马恩润 王宁川 陈朝阳 苟思成 高翔龙 李博宇 王丁毅 乙小平等

  

台风烟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