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圆山饭店点亮“USA”感谢美国 岛内网友:天生贱骨头

圆山饭店点亮“USA”感谢美国 岛内网友:天生贱骨头
2021年06月07日 14: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北一幕。

  圆山饭店点亮“USA”感谢美国给疫苗,岛内网友讽刺:才毛毛雨就叩谢天恩

  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继上回本月4日日本提供台湾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台北圆山大饭店特别点灯“カンシャ”(感谢)致谢后,昨(6日)晚,圆山大饭店再点灯“USA”,感谢美国提供75万剂疫苗助台度难关。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自己人要捐的不要,别的国家不要的,才毛毛雨就叩谢天恩,天生贱骨头。

  台北圆山大饭店6日晚进行点灯仪式,以“USA”字样感谢美国提供台湾75万剂疫苗。图自中时新闻网

  此前,美国3名联邦参议员6日“窜访”台湾,除带去美国将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的“消息”外,还停留3个小时,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了面。

  中时新闻网称,美国在宣布提供75万剂疫苗给台湾后,圆山大饭店当晚也直接点亮“USA”,“用闪闪发光的感念方式,传递大家这个好消息”。

  本月4日下午,日本向台湾提供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从日本运抵台湾桃园机场,当晚,圆山大饭店也点上日文的“カンシャ”(感谢),感谢“台日友好”,日本向台湾提供新冠疫苗。

  圆山大饭店点上日文的“カンシャ”(感谢),感谢日本向台湾提供新冠疫苗

  报道提及,自台湾暴发疫情以来,圆山大饭店曾为了庆祝久违的零确诊,欢迎“佳玲”回归,2020年4月14日时点灯照射出“ZERO”(零)字样。尔后,圆山大饭店也持续以点灯仪式,先后向医护人员传达致敬信息,如“SALUTE”(致敬)、“加油”“HERO”(英雄)、“RELAX”(放松)等不同字眼。5月16日以后,面对本土疫情日渐严峻,圆山大饭店还点上“平安”二字。

  制作:环视频/何卓谦

  台湾省当下疫情严峻,对医护人员致敬,给岛内民众加油等形式可以理解,但圆山大饭店点亮“USA”字样,激起一些岛内网友不满。

  有人讽刺:美国就给那么一点狗粮,民进党当局就跪成这样;自己人要捐的不要,别的国家不要的,才毛毛雨就叩谢天恩,这些人天生贱骨头。↓

  有网友提醒:还没到货呢,就急着叩首谢恩? 忘了美国经常说说而已吗?才75万剂就点灯叩谢,那万一郭台铭的500万剂到货,要怎么点灯呢?↓

  有网友问:“现在我们只要知道(疫苗)何时到?这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网友说,应为死去的200多人祈祷,不要再有人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