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就溯源对中国指责毫无实证 对美调查才合逻辑

俄媒:美就溯源对中国指责毫无实证 对美调查才合逻辑
2021年06月02日 11: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美在溯源问题上对中国指责毫无实证 对美调查才符合逻辑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5月31日报道,特朗普和拜登在新冠病毒问题上突然意见一致。特朗普自疫情暴发初期便声称,病毒是从实验室流出的。拜登和整个民主党则极力否认病毒人造论。

  现在,拜登突然来了个急转弯。从上周起,他已经认为,实验室造出病毒是可能的。

  报道称,华盛顿当局刚一声称新冠病毒可能是被设计出来的,便立刻找到了所谓的“元凶”。在拜登授意下,美国情报部门将专门调查病毒源自中国的说法。其他说法甚至不在考虑之列。

  报道指出,对中国的指责当然毫无实证。整套反华操作所依据的唯一信息是《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当中确信,还在疫情暴发前,一些武汉的研究人员患上某种类似新冠肺炎的疾病。不过,整个故事说得不清不楚,且无凭无据。

  报道称,说到从事病毒实验,美国科学家比中国同行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9年夏秋时节耐人寻味的时间线令人警觉。当时,著名的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由于某种泄漏事故突然关闭。那里存放并研究的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病毒和细菌。美国的实验室在干什么,科学界一无所知。当年9月,美国开始流行起奇怪的肺病。

  报道认为,中国的说法总体上要比美国发出的指责符合逻辑得多。

  报道进一步指出,如果从理论上设想某国政府在全球搞破坏的可能性,那么这绝不是行事稳健的中国的作风。这样的冲动之举倒是挺符合美国伙伴近来的风格。它在全世界散布混乱,破坏各种机构,但这一切不过是为放慢衰落脚步所做的徒然挣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