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果(金)火山恐再次爆发 40万人大撤离:带着床垫徒步走

刚果(金)火山恐再次爆发 40万人大撤离:带着床垫徒步走
2021年05月29日 09:4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刚果(金)火山恐再次爆发 40万人大撤离:带着床垫徒步走

  

当地居民紧急撤离

  海外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刚果(金)东北部北基伍省发言人称,受尼拉贡戈火山再次爆发的威胁,该省首府戈马市已有大约40万人撤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这40万人中包括近28万名儿童,人们大多数是以步行的方式撤离,一路上带着床垫和炊具。

尼拉贡戈火山爆发尼拉贡戈火山爆发

  刚果(金)政府发言人表示,据雷达图显示,尼拉贡戈火山口正在继续扩大,当地的火山观测站也报告称地下岩浆在持续扩张,不排除地面和湖面出现岩浆喷发的情况。

火山爆发引发地震火山爆发引发地震

  22日,尼拉贡戈火山首次喷发,导致至少31人死亡,此后附近地区经历了一系列的地震晃动,100公里处部分地区也有震感。戈马市还出现路面断裂和墙体破裂,导致8万户家庭逃离。(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敏

火山爆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