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总统拜登尚未决定美从阿富汗撤军时间

美防长:总统拜登尚未决定美从阿富汗撤军时间
2021年03月21日 12:18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防长:总统拜登尚未决定美从阿富汗撤军时间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尚未作出有关从阿富汗撤军时间的最终决定。

  此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研究美军撤出阿富汗的各种时间方案。据消息人士称,美国五角大楼向拜登提供了几种方案,即5月1日前撤军、无限期驻留,或者有限期驻留,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驻留时间在协议期限基础上再延长六个月,即驻留到11月。

  拜登前不久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在谈及5月1日美军从阿富汗全面撤军的最后期限时,他表示这“有可能(实现),但很困难。”他还指出,若这一最后期限得到延长,也不会耗时“太久”。

  根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奥斯汀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记者关于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他说,“我知道有猜测称总统已决定11月前将部队留在那里。”但据他所知,“总统还没有作出决定,也没有就有关他将决定何时撤军的问题作出任何声明”。

  2020年2月底,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于2021年5月前撤出。

  2月28日,塔利班警告称,美国应于5月1日前根据塔利班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签署的协议撤军。如果不遵守协议,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