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以涉腐为由制裁乌克兰寡头 称有助于该国真正独立

美以涉腐为由制裁乌克兰寡头 称有助于该国真正独立
2021年03月06日 22:11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以涉腐为由制裁乌克兰寡头,声称有助于该国真正独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5日宣布,对乌克兰寡头科洛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实施制裁,称其涉嫌腐败,对乌克兰民主构成威胁。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布林肯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寡头科洛莫伊斯基因参与腐败活动,他本人及其妻子、两个孩子被禁止入境美国。科洛莫伊斯基在担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期间,利用政治影响力和职权谋取私利。目前他没有担任公职,但是仍然对乌克兰民主进程构成威胁,他试图影响该国政府。声明还指出,这样的决定有助于乌克兰成为一个强大而真正独立的国家。

  新欧洲中心智库主任葛曼楚克(Alyona Getmanchuk)对《金融时报》表示,如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意愿对抗寡头的影响力,就应该对美国的这一举措表示感激,因为美国帮他做了一些“肮脏的工作”。《纽约时报》分析,拜登政府的这一制裁显示出积极姿态,试图帮助乌克兰整治内政,以此抵御俄罗斯影响。

  乌克兰亿万富翁科洛莫伊斯基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他所经营的私人银行(Privatbank)在2016年因欺诈指控而倒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科洛莫伊斯与乌克兰总统关系紧密,泽连斯基主演的《人民公仆》便出自科洛莫伊斯旗下的媒体公司。在泽连斯基当选总统时,批评者担心他沦为寡头的傀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