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污蔑大陆干扰台湾购买疫苗 国台办回应

台当局污蔑大陆干扰台湾购买疫苗 国台办回应
2021年02月24日 10:41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污蔑大陆干扰台湾购买疫苗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2月24日电 2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近期以来,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频频诬蔑大陆干扰台湾购买疫苗,岛内媒体指出其背后目的,一是挑起台湾民众仇视大陆的情绪,二是为了实现他个人的政治目的,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

  马晓光回答,我们已明确表示,上海复星集团于2020年3月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代理权。之前,我们在接受书面应询时曾经提出过几点疑问,包括台湾有关机构为什么绕过上海复星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疫苗?为什么刻意隐瞒上海复星集团参与疫苗研发的事实?未能签约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民进党当局某些人至今没有明确回应,更没有给岛内广大民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我再次重申,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在疫苗问题上,民进党当局某些人执迷于玩弄政治对抗,“自导自演”这场戏码,无非是想掩盖自己迄今无法及时获得疫苗的窘境,企图将台湾民众至今无疫苗可用的怨气引向大陆。民进党当局这种违背商业规则,企图绕过代理商获取疫苗的做法,完全是置民众健康福祉于不顾的政治操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