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在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悲剧了

赖在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悲剧了
2021年02月17日 17:11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赖在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悲剧了

  刚在南海秀完“肌肉”,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又曝出新冠疫情。

  据美国“Fox 5”新闻2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表示,3名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经被隔离。

  报道称,这3名舰员在上周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但都没有表现出感染症状,所有的密切接触者的检测结果目前也都是阴性。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航母正在遵照美国海军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采取积极的防疫措施,包括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目前这艘航母正在进行部署并保持完全的作战能力。”

  据悉这是“罗斯福”号航母第二次在印太部署期间出现疫情,也是该航母在一年内第二次出现疫情。去年春季,该航母上疫情大暴发,最终导致超过1200名舰员感染新冠病毒,并有1名舰员死亡,航母被迫停靠关岛近两个月,让舰员们下船隔离治疗。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2月9日发布的消息,当天美国“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开展双航母演习。“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2月1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当天“罗斯福”号航母仍在南海活动。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