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军队总参谋长撰文:致力于“军队独特性”

法国军队总参谋长撰文:致力于“军队独特性”
2021年01月16日 14:44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军队总参谋长撰文:致力于“军队独特性”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1月11日在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刊发题为《法国正在采取行动,以保障在面临生存威胁时能够生存下去》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军队的独特性在于其存在的理由:发动战争,以保障法国在面临生存威胁时能够生存下去。

  只有武装部队才拥有无限的权力来审慎使用武力和杀戮。这正是军队与执法机构的区别所在。

  这种军事独特性基于若干基本原则。

  纪律:武装部队是国家的力量,人们不应当——哪怕一秒钟——怀疑他们希望摆脱合法政治权力的束缚。他们因此严格和完全地服从于这种政治权力。

  响应性和可用性:这两项原则合在一起,必须确保任何形式的意外都得到避免。因此,核威慑是军事独特性最成功的表现。

  独立行动能力:在战场上,军队必须掌握一切可用的技能履行使命,即使在完全混乱的环境中。因此它必须掌握履行其使命所需的各种专业能力。

  伦理:在士兵做出最极端的行为——杀戮——时,他们必须能够在高道德标准和价值观主体中找到支持。更广泛地说,这是构成武装部队中所有文职和军事人员都认同的军队文化的核心要素。

  而今,军事独特性因为一些变化遭到削弱:一种优先考虑管理胜过指挥的组织和运作模式;外包;军事人力资源储备不足等。这些现象是我们充分发挥军事效能的障碍。

  我们必须通过实现防御工具现代化,使之具备在各个领域作战的能力,凭借足够的数量、组织和能力深度,使其能够在战争和危机时刻承担所有职能,来巩固我们军事上的独特性。

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