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1800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台当局拒绝承认这个数字

11800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台当局拒绝承认这个数字
2020年12月17日 17:50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拒绝承认这个数字

   

  据台媒报道,台湾一个研究团队通过血清抗体检测的结果,估计台湾已经有11800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6日对此却表示,这项检测其实是肯定了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成果”。

 台媒图

  据台媒介绍,为了解岛内民众感染新冠病毒的实际情况,台北荣民总医院病理检验部在今年5月、7月间,分别针对门急诊20岁以上民众剩余的血液样本进行采检,共检验14000多个血液样本,其中发现11人血清中的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

  研究团队进一步分析,抗体阳性者分别为7男、4女,4人在60到69岁之间,2人年逾90岁,另有30多岁、40多岁、50多岁、70多岁、80多岁各1人。据研究团队以台湾人口比例对数据进行校正,认为全台湾血清抗体阳性率约为万分之5,推估全台湾可能有11800人带有新冠病毒抗体。该研究成果10月已经发表于医学期刊《柳叶刀-区域健康》(西太平洋)。

  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6日表示,台北荣民总医院的这项研究虽是利用剩余样本进行检验,但验了1万多人仅11人阳性,是对台湾防疫成果的肯定。庄人祥还指出,研究团队并不知道阳性的11人中是否有曾确诊的个案、个案接触者或是从海外返台者,他认为这项数据仅能视为推论,不应贸然回推到所在社区或全台民众。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官员石崇良同日也表示,这项研究并不是传统典型流行病学调查,检测对象是门诊病人,并没有社区随机采样,且没有排除从国外返台后居家检疫、集中检疫的对象,没办法解读成是社区感染,不能据此推测社区感染率。

  然而事实上,民进党当局一直在阻挠在岛内进行社区普筛或大规模采样的做法。据台媒“中央社”12月7日报道,彰化县卫生局和台大公卫学院此前推动万人血清检测,却被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认定为违法,并将对彰化卫生局进行处罚,最重可罚百万,将在近期内公布罚款金额。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官员刘越萍7日宣布,针对彰化县万人血清调查一事,台当局专家小组建议可以依法开罚,可罚新台币10万到100万元。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