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中国肯定想在太空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美专家:中国肯定想在太空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2020年12月17日 17:08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专家肯定嫦娥五号任务:土壤样品定会帮助了解月球演化

  嫦娥五号返回器12月17日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顺利完成任务。此次探月工程引发多国航空科学家的关注,一些美国专家肯定了中国在太空领域的潜力。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针对这次嫦娥五号任务,美国行星协会华盛顿特区负责人库里(Brendan Curry)称:“中国肯定想在太空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嫦娥五号探测器从此次月球带回了土壤样品,标志着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美国圣母大学土木工程和地质科学教授尼尔(Clive R.Neal)对此表示:“这代表这一个完全不同的月球时代,一定会帮助我们了解月球的演化。”尼尔希望自己有机会看到月球样本。

  “这不仅是炫耀技术,而是开始展示在现有资源方面的抱负。”关于太空探索的新书《争夺天空》(Scramble for the Skies)的印度籍作者戈斯瓦米(Namrata Goswami)博士评价嫦娥五号任务时表示,“他们致力于一个更加长期的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