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不顾疫情大办酒宴,还邀请了200人

美国务院不顾疫情大办酒宴,还邀请了200人
2020年12月10日 20:5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务院不顾疫情大办酒宴,还邀请了200人

  作者| 张琪

▲ 2019年12月美国务院宴会(图源:美国务院)▲ 2019年12月美国务院宴会(图源:美国务院)

  《华盛顿邮报》10日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国务院8日晚间在布莱尔大厦举办宴席,招待了大约200名客人。美国务院无视公共卫生专家建议而举办宴席的行为,引发内部员工及外界舆论的声讨。

  据报道,这次活动包括参观白宫的节日装饰,然后到布莱尔大厦参加晚宴。嘉宾主要包括外国外交官及其家人、美国工作人员以及国务院礼宾司邀请的其他人员。当日,包括阿富汗、埃及、韩国和危地马拉的大使都出席了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由于担心新冠病毒传播,原定在当日参观后举行的“节日欢呼”接待活动被取消了,但接待厅内开设了两个酒吧,有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用节日主题的纸杯斟酒。据两名官员介绍,现场客人们摘下口罩喝着酒水饮料,人们聚集在一起,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据两位官员透露,8日活动当晚,孩子们还收到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所赠送的、标有“做到最好”字样的礼品,比如背包、飞盘和水瓶。美国务院储备了一大批“做到最好”礼品,当第一夫人出国旅行时,它们将被分发出去。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特朗普不能连任的情况下,国务院官员们需要为多余的礼包找个去处。

  据报道,8日晚间活动是美国务院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国务卿蓬佩奥下周还将举行两场招待会,其中一场将邀请900多人。一些议员呼吁蓬佩奥取消聚会活动。美国外交服务协会提醒国务院做出负责任的行为,举办虚拟节日聚会。大办酒宴不仅违背了疾控中心的卫生建议,也违反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卫生法规。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美国务院国务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