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疫情恶化 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韩国疫情恶化 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2020年12月07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疫情恶化 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疫情恶化 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中新社首尔12月7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防疫部门7日表示,韩国正面临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危机”,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韩国自11月起疫情出现“第三波大流行”。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7日零时统计,过去24小时新增615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两天突破600个。

资料图:韩国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现场。资料图:韩国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现场。

  韩国疾病管理厅官员罗圣雄在当天记者会上称,韩国正面临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危机”,首都圈集体感染不断恶化,如首尔钟路区某餐厅相关确诊病例达112例,东大门某医院感染导致40多人确诊。

  罗圣雄说,疫情正快速向全国蔓延,若不能遏止传播速度,下周单日新增病例可能会突破900例。

  韩国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罗圣雄称,将简化病毒检测流程,让更多民众快捷检测。数据显示,目前韩国共有3209376人接受了病毒检测。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举行会议时也表示,将延长、扩大筛查诊所的运营时间和规模,增加免下车检测站,无症状者也可接受病毒检测。

  文在寅称,要求防疫部门采取一切措施追踪感染途径,将调动公务员、军队等资源投入抗疫。

  韩国政府宣布,8日起,将首都圈和非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上调至2.5级和2级。(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