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将取消部分援助措施 但对餐饮业加大支持

法国将取消部分援助措施 但对餐饮业加大支持
2020年12月05日 07:4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将取消部分援助措施 但对餐饮业加大支持

图源:法新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2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宣布,适用于所有经济领域的每月1500欧元普遍团结基金将于12月31日结束,“政府将在不再需要的情况下逐步取消一些援助”,同时转向更有针对性的支助。

  据BFM电视台报道,布鲁诺·勒梅尔强调,这一普遍团结基金惠及所有营业额损失超过50%的公司,但由于经济活动已经恢复,没有理由继续全面推行这一措施,今后将集中对那些被迫行政关闭的企业加强支助,例如餐馆和健身房等,这是公平和适当的调整。自12月1日以来,政府已将援助重新集中在酒店、餐馆、咖啡馆、航空工业等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

  布鲁诺·勒梅尔还宣布,2020年的饭票原定于2021年2月底到期,现将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9月1日,以支持餐饮业。今年6月,政府将持饭票到餐馆消费的每日支付上限从19欧元提高到38欧元,这一措施也将延续到2021年9月。按照法国政府的计划,餐馆要至少关闭到2021年1月20日,延长饭票使用期将给餐馆带来7亿欧元的购买力,将更有利于行业复苏。

  对于受疫情危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法国政府最新出台的另一项支持方案是,国家将承担每名“非全时失业”员工的10天带薪假期成本,企业须在2021年1月1日至20日期间递交有关申请。法国劳工部介绍说,这项新措施秉承两项标准,一是2020年企业行政关门时间达到140天,二是在卫生紧急状态期间的营业额下降至少90%,不仅餐馆可以从中受益,酒店也包括在内。这是餐饮业热切期待的一项举措,餐饮企业在疫情封锁期间被迫关闭,而“非全时失业”员工仍在累积每月2.5天的带薪假期,自今年3月以来,业界员工已有1600万天的带薪假期尚未休完,这意味着15亿欧元的成本。

  今年春季法国启动第一轮封锁之后,这就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随着11月重启第二轮封锁,这种担忧进一步加剧,业界担心在获准重新营业时,现金流几乎耗尽的情况下无力应对员工的带薪休假要求。法国国家酒店和餐饮独立团体主席迪迪埃·谢奈表示,“这是一颗定时炸弹。”从11月13日开始,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就这一问题与法国旅馆业职业与工业联合会、法国国家酒店和餐饮独立团体等餐饮行业主要工会以及法国雇主协会、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手工业职业雇主联合会等雇主组织代表开展磋商。据法国劳工部估计,提供这项新援助的成本为“数亿欧元”。(海外网-巴黎-鲁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