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明年还将对台军售 外交部:"台独"是死路一条

美方称明年还将对台军售 外交部:"台独"是死路一条
2020年11月30日 16: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方宣称明年还将对台军售,外交部:“台独”是死路一条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8日,“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称,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美国政府明年还将对台军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报道称,台湾今年花费了118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我不知道台湾同胞对于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被用于大量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充当美国利益集团的“提款机”作何感想?

  华春莹强调,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