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葬于父母坟墓旁

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葬于父母坟墓旁
2020年11月27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葬于父母坟墓旁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6日,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玫瑰宫举行,大批球迷到现场,与其做最后的告别。

  法新社报道,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日6时开始,在他的灵柩上,覆盖着阿根廷国旗和10号球衣。大批球迷聚集在现场,有人向灵柩投掷鲜花,有人掩面而泣。

  当地时间11月26日,传奇球王马拉多纳的灵柩运抵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贝拉维斯塔公墓,民众自发在路边护送灵车,与球王做最后的告别。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是你把我们带到世界之巅,带给我们无数快乐,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阿根廷官方哀悼词称,他无与伦比的球技,使他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人之一,跨越了国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在总统府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马拉多纳的棺椁被运往30多公里以外的贝拉维斯塔墓园,并于26日傍晚正式下葬。墓园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外,他的父母也同葬于此。

  马拉多纳25日因心脏骤停辞世,享年60岁。据阿根廷媒体《号角报》报道,马拉多纳初步尸检结果显示,死因为“急性心力衰竭”。

资料图: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开始前的马拉多纳。资料图: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开始前的马拉多纳。

  一代球王突然离去引发世界巨大关注,全球多位政要、足坛明星及普通球迷纷纷表达哀悼之情。阿根廷总统府25日发布公告,全国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期。

  连日来,阿根廷民众也自发在多地组织了纪念活动。彭博社报道称,悼念者涌入广场、街道和总统府表达敬意。美联社则援引当地参与悼念活动的球迷的话称,“马拉多纳就像是我们的兄弟,他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不幸的是,我的家人离世了。”

  同时,大洋彼岸的中国也举行了悼念活动。北京时间26日,为缅怀这位传奇球星,在位于北京的阿根廷驻华大使馆降半旗、设置纪念台,接受球迷前去悼念。

  此外,在得知马拉多纳离世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市长马吉斯特里斯宣布,那不勒斯市圣保罗球场将更名为马拉多纳球场。马拉多纳是该座城市的传奇之一,从1984至1992年,他为那不勒斯带来了两座意甲冠军奖杯和两座意大利杯。(完)

  

阿根廷马拉多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