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间谍,判了四年!

台湾间谍,判了四年!
2020年11月25日 12: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间谍,判了四年!

  25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台海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 台湾间谍施正屏在大陆被判四年

  朱凤莲介绍,2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施正屏间谍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万元。人民法院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充分保障了施正屏的各项诉讼权利。

  ■ “投诚说”实属别有用心

  有记者提问:“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机11月17日起飞后失联,大陆互联网上出现一则谣言称失联飞行员向大陆方面投诚,已经在厦门机场降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回应:“我想说明两点,第一,大陆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也是依法管理的。第二,我们也看到后续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个别势力趁机煽风点火,恶意炒作,企图转移焦点,借机挑动两岸敌意和对抗,实属别有用心。

  ■ 将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对此,朱凤莲表示,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我们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在岛内外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活动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将依法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

  ■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不针对台湾同胞

  有记者提问:“有舆论担忧,大陆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会影响台湾民众到大陆来交流的安全感,进一步限缩两岸交流交往。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 台当局打压两岸正常往来用心险恶,不会得逞

  近日,台湾又有人鼓吹制定所谓“代理人法”,修改所谓“反渗透法”,并加重罚责。

  对此,朱凤莲表示,一小撮“台独”分子不甘寂寞和失败,频频利用所谓“修法立法”等手段恐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企图进一步限缩打压两岸正常的往来活动。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 台湾地区未能加入RCEP 

  国台办:欢迎台胞共享大陆机遇

  有记者表示,台湾未能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岛内业界及舆论普遍担心,台湾传统产业将会陷入严重危机,并陷入对外经贸孤立的状态。

  朱凤莲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现代、自由、高质量、互惠的大型区域自贸协定。我们再次重申,欢迎台湾同胞、台湾企业到大陆投资、创业、生活,参与和融入大陆经济发展,共享大陆发展的战略机遇。

  ■ 期待更多台胞台商参与大陆脱贫攻坚进程

  截至23日,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

  朱凤莲表示,广大台胞台商以直接投资、技术引进、助力就业等形式参与了各地扶贫攻坚工作,为群众增收、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我们为他们点赞,也期待更多的台商朋友能够参与进来。”

  其中,在832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中,位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甘肃省广河县今年2月实现脱贫摘帽,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和广大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其中。先后共实施了160多个扶贫项目,投入和捐赠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有10多家台企和广河县签订了长期用工协议,组织输转劳动力8000余人,创收近1.5亿元,为广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 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