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团队试图改变数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

美媒:特朗普团队试图改变数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
2020年11月20日 11: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团队试图改变宾州、密歇根州等关键州选举结果

  尽管多家美国媒体此前已宣布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该结果,并试图通过法律等手段改变在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等关键州的选举结果。

  在宾夕法尼亚州,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于当地时间18日就该州的选举结果提起诉讼,称他应该是这个关键摇摆州的获胜者,并主张应赋予由共和党人控制的该州议会分配选举人票的权力。

  据路透社19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在最新一份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存在缺陷,应由宾州议会选出该州的选举人”,并要求美国地区法官马修·布兰恩考虑发布这项命令。

  据《国会山报》19日报道,在17日被宾州最高法院驳回诉讼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又在18日提交的法律文件中还写道,“与2002年的国际选举标准相比,宾州的最高法院在一个民主国家中采取了独特的做法,即不认为观察员属于核查(选举公正)的一部分,选票可以在不经过政治团队和政党审查的情况下被计入。”

  特朗普团队此前提起的诉讼指出,宾州计票员在处理邮寄选票时,没有受到观察员足够的监督,而这对特朗普的合法权利造成损害。宾州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17日驳回这一诉讼,理由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费城选举官员要求观察员和计票工作人员之间保持至少15英尺(约4.57米)的距离。

  在此次大选中的另一关键州密歇根州,该州韦恩县的一名共和党计票委员会成员在与特朗普通话后,试图撤销她确认拜登在该县胜选的决定。

  《国会山报》19日报道称,韦恩县有两名计票委员会成员于17日确认拜登在该县胜选,但他们都在次日要求撤销这一认证。其中一名成员帕尔默19日告诉媒体,特朗普在17日与她通话时表示担心“她的安全”,帕尔默对此很感动。同时,针对她要求撤销对拜登胜选认证这一改变,帕尔默否认这是特朗普向她施压所致。报道称,密歇根州的官员表示,一旦确认胜选者便无法撤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将放弃在密歇根州的联邦诉讼。该诉讼指控总统大选投票违规,并要求法院停止对韦恩县的投票进行认证。

  多家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3日报道,目前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而拜登在宾州和密歇根州这两个关键州均胜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