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级罕见!这封战时“飞鸽传书”来自100多年前(图)

超级罕见!这封战时“飞鸽传书”来自100多年前(图)
2020年11月09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超级罕见!这封战时“飞鸽传书”,来自100多年前(图)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一对夫妇在法国东部小镇奥尔贝散步时,意外发现了一个小胶囊,里面装着一个多世纪前由一位士兵用信鸽发送的信息。据称,这一发现十分罕见。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一对夫妇在法国东部小镇奥尔贝散步时,意外发现了一个小胶囊,里面装着一个多世纪前由一位士兵用信鸽发送的信息,十分罕见。

  据报道,当地一座博物馆的馆长多米尼克·贾迪说,2020年9月,一对夫妇在法国东部安热塞姆(Ingersheim)的一块田地里发现了这个保存完好的小胶囊,并将其交给了该博物馆。

  胶囊里装了一封用德语写成的信件。信中详细描述了一次可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军事演习活动,收件人是一名上级军官。

  报道称,该信件的日期标注为7月16日,但具体年份并不清楚,可能是1916年或者1910年。信中内容还包括某排“受到火力攻击,并在一段时间后撤退”、“损失惨重”等字样。

  贾迪说,他在一位德国朋友的帮助下解密了这条信息。这张小纸片和胶囊将成为当地博物馆的藏品。

 
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