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重打击!印度新德里新冠疫情和空气污染不断恶化

双重打击!印度新德里新冠疫情和空气污染不断恶化
2020年11月02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双重打击!印度新德里新冠疫情和空气污染不断恶化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印度首都新德里正经受新冠疫情升温和空气污染恶化两项严重打击。新德里不仅是印度少数疫情仍严重恶化的城市,该市空气质量还因农民火耕及气候变冷引发污染,进一步恶化。

  当地时间5月11日,印度新德里街头,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警察带着一款特制头盔上岗。

  据报道,截至上周,印度新增新冠病例已连续第7周下滑。不过,印度累计病例迄今已逼近823万例,确诊病例数仍居世界第二。

  在印度整体新增病例下滑之际,新德里却是少数新增病例持续增长的城市。根据官方统计,1日,在检测的44623个样本中,阳性比例达12.69%,高于前天的阳性比例11.42%。

  根据新德里官方的报告,2日一共新增5664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1个死亡病例;累计病例达39万多例,其中6562人死亡。

  除受疫情打击外,随着季节进入冬季,气候愈来愈冷,以及邻省农民在收割期焚烧农业废弃物,也让新德里空气质量日益恶化,已连续一周以上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300的“非常差”(Very poor)等级,若长期接触将导致呼吸道疾病。

  印度气象局(IMD)表示,新德里的空气污染,40%来自邻省旁遮普、哈雅纳和北方邦10月31日监测到的3000多个农场火点。由于2日,卫星监测到上述地区的农场火点增加到6000多个,因此新德里的空污只会更加恶化。

  印度气象局空气品质部门科学家索尼(Vijay Soni)说,火点达到6000多个相当严重,若新德里的风速降低,加上气温低导致空气沉降,让空气中的悬浮粒子无法吹散,空气质量将更加恶化。

  此外,由于气温降低,新德里焚烧废弃物取暖的情况比例大增,将让空气质量更加恶化。

  印度空气污染年年发生,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虽提出解决方案,但农民焚烧废弃物等污染源持续存在,每年出现严重的空污;中央政府最近在最高法院压力下,已表示要制定相关法律,且设置常设机构处理空污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