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惹怒中东国家舆论后 马克龙在印度社交媒体收获支持

惹怒中东国家舆论后 马克龙在印度社交媒体收获支持
2020年10月28日 13:1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惹怒中东国家舆论后,马克龙在印度社交媒体收获支持

马克龙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去宗教极端化和言论自由的表态近日在中东国家引发了轩然大波和抗议浪潮。不过,在万里之外的印度,马克龙却收获了社交媒体上的大量支持。

  据半岛新闻网站10月28日报道,印度的社交网络上目前正流行“我(们)与法国站在一起”、“法国干得好”等标签。10月26和27日,它甚至成为了印度的推特用户中最火的标签。成千成万的印度社交网络用户希望借此表达他们对法国的支持。

  一名印度推特用户写道:“不管法国如何反对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我都支持马克龙,我们应该感激(法国的做法)。”据报道,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支持者尤其赞同马克龙的做法,多名人民党议员也在个人账户上标注了支持法国的标签。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近期有关伊斯兰教的言论以及和言论自由的问题引发多个伊斯兰国家的抗议,巴基斯坦、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国政府公开表达对法国的谴责,许多国家还发生抵制法国商品的活动和抗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指责马克龙有“精神健康”问题,这让法国外交部大感不满,法国召回了驻土耳其大使。

  近年来,印度与法国的关系更加紧密。今年早些时候,法国向印度交付了5架“阵风”战机,印度随后在国内高调宣扬此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