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研发超级大炮能从太平洋打到北京上海

美媒:美军研发超级大炮能从太平洋打到北京上海
2020年10月20日 08: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的一种宣传行为。

  “美国超远程舰炮能打击莫斯科?”针对美媒的报道,俄专家给出否定答案。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的一种宣传行为。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19日报道称,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报道,美军新型战略超远程火炮SLRC,射程可达1850公里。美媒的文章称:“SLRC超远程炮的出现可复兴类似‘蒙大拿’级的美国战列舰,可从北海射击位于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西部地区的目标。而在印度洋,该炮射程覆盖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也门和索马里大部分地区。在太平洋,射程则覆盖整个朝鲜,甚至北京和上海。”“蒙大拿”级战列舰是像其他火炮舰一样,已经成为历史,被航母、核潜艇和导弹巡洋舰所取代。这一战舰可以在更远的地方发动打击,且炮弹的成本远低于导弹。五角大楼9月初表示,SLRC的研发已被列为优先项目。按计划,试验样品的测试不会早于2023年。不过美国陆军并未对外解释如何实现这一惊人的技术指标。

  此前曝光的美国新型战略超远程火炮SLRC的设计方案

  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称,这种远程火炮的建造是五角大楼提出的一项计划。目前它不是在海军实施,而是在陆军进行。到目前为止,人们对这种火炮性能知之甚少。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俄军事专家认为,到目前为止,所有可能从大洋中“炮轰莫斯科”的说法都只是理论上的。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利托夫金表示,“我对研发这种火炮持怀疑立场。即使是电磁炮,它也将无法向如此远的距离发射非制导炮弹。另外,配备这种武器的美国军舰将成为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打击的目标。这种武器的出现不太可能带来任何根本优势。”

  俄火箭与炮兵学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美国研制远程火炮的消息是一种宣传。火炮射程无法达到1000公里以上。如果使用喷气发动机,它将与导弹没有太大区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柳玉鹏

太平洋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