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在月球上种菜有帮手了 我们会来帮忙

英媒:中国在月球上种菜有帮手了 我们会来帮忙
2020年10月19日 09: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星期日邮报》10月18日文章,原题:如今我们正帮助中国在月球上种菜!

  英国科学家团队计划将温室送到月球表面 一个英国科学家团队已经签约加入中国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在月球上生产食物。他们的目标是将温室送到月球表面,希望种出小麦、甘薯、胡萝卜、洋葱、罗勒叶和大蒜等,最终为月球上的宇航员提供食物。首个温室可能将作为中国嫦娥六号月球探测器的一部分,在2023年或2024年被送往太空。对未来的载人火星任务来说,这项研究非常有价值。

  上述英国团队由阿伯丁大学教授哈维尔·马丁-托雷斯牵头,他曾是科幻片《火星救援》的顾问之一。这部电影中,马特·达蒙饰演的宇航员被困在火星上,不得不种植土豆求生。“如果你登上月球或火星,你就必须认真考虑建造一个温室,以便能种植植物,用来养活宇航员。”马丁-托雷斯说,“这些地方没有氧气,大量紫外线会杀死植物,因此你必须拥有一种受控的环境。”

  作者道恩·汤普森,丁雨晴译

月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