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皇直白警告蓬佩奥

教皇直白警告蓬佩奥
2020年10月01日 13: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多家外媒报道,梵蒂冈教廷于9月30日对外表示,教皇方济各拒绝了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会面,并指责蓬佩奥试图将教廷扯进近期的美国大选中。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在30日的报道中援引梵蒂冈高官的话表示,教皇拒绝了蓬佩奥的会见请求,并明确表示“不在选举期间接待政治人物”。

  就在30日当天,蓬佩奥曾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内发表演讲,对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自由发起无端污蔑。10月1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在官网以“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为题发布公告,对其言论进行了驳斥。

图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网图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网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刻意表现出对华的强硬态度,希望以此为自己在美国大选的表现加分,此外,特朗普还多次将自己的施政举措和宗教强行关联,教皇也曾对此提出过批评和反对。

  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教皇曾批评特朗普有关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的建议,他说,“一个只考虑建墙而不是搭桥的人,不是基督徒。不是《圣经》告诫我们的做法”。

  教皇的批评马上招来了特朗普的反驳,他于2月18日回应称,教皇作为宗教领袖质疑一个人的信仰是“丢脸的”,“没有哪个领袖,特别是宗教领袖拥有质疑一个人宗教信仰的权力”。但在不久后,特朗普又把该推文删去,并表示自己“尊重教皇,无意与教皇进行论战”。

  不过,即使在这次争论后,仍然有不少不实消息在网上称“教皇认可特朗普”,利用宗教情绪影响了不少美国选民的看法。该谣言在美国当年的大选结束后很久,才得到了媒体广泛的正式辟谣。

  《南华早报》刊登英国《卫报》对“教皇认可特朗普”谣言的澄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