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庆中秋双节当天 台军:解放军军机又来了

国庆中秋双节当天 台军:解放军军机又来了
2020年10月01日 23:4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日国庆与中秋双节当天,台湾防务部门于19时发布即时军事动态简报,称当天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通报称,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据了解,这是9月17日台湾防务部门模仿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的做法、设立专区通报解放军动态以来,两周内的第9次通报。

  按照此前通报,解放军分别于9月17、18、19、21、22、23、24、29日进入“台湾西南防控识别区”。其中,有2次飞过台军所谓的“海峡中线”。

  绿媒:中秋节,10月的第一天,解放军军机又来了

  台媒消息称,今天是中秋节,解放军又派遣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据亲绿的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今日(1日)是中秋节,正当全台民众欢度中秋佳节之际。台湾防务部门晚间通报,解放军今天(1日)派遣一架运-8反潜机“侵扰”台西南空域。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防务部门老调重弹声称台军立即派遣空中巡逻、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并进行广播“驱离”及防空导弹追监。

台湾防务部门今天公布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图源:台湾防务部门官网台湾防务部门今天公布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图源:台湾防务部门官网

  “三立新闻网”称,解放军“扰台”不断,台防务部门提供的公开资料表明,9月16日至29日,共有48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9月16日,运-8反潜机2架次;18日2架轰六、8架歼-16、4架歼-11与4架歼-10;19日12架歼-16、2架歼-10、2架歼-11、2架轰六,以及一架运-8反潜机;21日运-8反潜机2架次;22日运-8反潜机2架次;23日运-8反潜机2架次;24日运-8反潜机1架次;29日运-8反潜机2架次。

  “三立新闻网”还称,岂料,10月的第一天,一架运-8反潜机再度“侵扰”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近期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资料图)任国强(资料图)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