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理周刊》旧址袭击案嫌疑人:对重登穆罕默德题材漫画不满

《查理周刊》旧址袭击案嫌疑人:对重登穆罕默德题材漫画不满
2020年09月27日 14:0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5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总部旧址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9月25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事后,遭警方逮捕的嫌疑人表示,自己发动袭击是因为对《查理周刊》重登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漫画感到愤怒。法国内政部长称,该持刀袭击事件是一起“恐怖主义行动”。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嫌疑人为男性,今年18岁,出生于巴基斯坦,3年前在没有成人陪伴的情况下来到法国。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France 2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这名男子并没有在法国的安全警戒名单上,“他以前并没有被认为是激进的,我们目前正在核查他的年龄。”

  《巴黎人报》26日报道称,嫌疑人住在巴黎北部郊区的帕坦德。法国安全部门对他的身份文件上的年龄提出了质疑,认为他的实际年龄应该更大。文件称他于2002年8月出生,不过一名法官拒绝了骨龄测试的要求。

  当下,巴黎警方和法国安全部门已经就嫌疑人“与恐怖组织相关的谋杀未遂指控”展开了调查。

  在25日的袭击中,该嫌疑人携带一把大刀来到《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砍伤了一名28岁女子的头,并造成一名32岁男子的面部和颈部受伤。受害者当时在街上吸烟,受伤后被送往医院。警方指出,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一小时后,这名嫌疑人在巴黎歌剧院附近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承认,法国政府低估了《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恐怖袭击的风险。

  2015年1月,两名武装分子闯入《查理周刊》总部,用冲锋枪扫射人群,造成12人死亡。2020年9月,巴黎特别重罪法庭首次开庭审理《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审判之际,《查理周刊》重新刊登了当年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十二幅漫画,此举引发了几个伊斯兰国家的谴责,并使得《查理周刊》杂志社受到了“基地组织”的威胁。

  对此,《查理周刊》于9月23日在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公开信,指出《查理周刊》有权捍卫自己写作、绘画的权利,并呼吁民众支持该周刊的信仰和观点。这封公开信获得了100多家法国媒体的联署签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