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攻击印度卫星通信 是美国人告诉我们的

印媒:中国攻击印度卫星通信 是美国人告诉我们的
2020年09月23日 2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呵呵,多家印媒:美国报告说中国十多年间多次攻击印度网络

  这次,印媒又搬出美国报告,渲染“中国网络攻击威胁”。

  “美国报告称,中国攻击了印度的卫星通讯”、“美国报告称,2007年至2018年,中国对印度实施了多次网络攻击”……包括《印度时报》、《今日商业》在内的多家印媒23日抛出一份所谓的美国智库报告,将“枪口”对准中国,声称中国在十多年间多次攻击印度网络。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TNN电视台:美国报告称,中国攻击印度卫星通信

  印媒援引的这份报告来自美国兰德公司与美国空军合建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该机构的职责是评估中国的航空航天相关训练和作战能力。根据其官方介绍,CASI为美国国防部和美国政府的决策制定者提供专家研究和分析支持。

  美智库机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

  《今日商业》援引CASI的报告声称,2007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对印度实施了多次网络攻击,其中包括2017年针对印度卫星通信发起的计算机网络攻击。

  这份报告还大肆宣扬说,中国拥有数项反空间技术,旨在从地面到地球静止轨道(GEO)对竞争对手的太空系统构成威胁;不仅如此,报告还宣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获得并研发相关技术,以达到“使敌人失明和耳聋”的效果。

  《今日商业》:美国报告称,2007年至2018年,中国对印度实施了多次网络攻击

  不过,一边搬出美智库报告渲染“中国网络攻击”,另一边,印媒又援引其国内消息人士的话称,无法查明网络攻击来源,认为印度网络是安全的。

  《印度时报》转载印度TNN电视台的报道援引多位内部人士消息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多年来一直无法查明网络攻击的来源。

  “网络威胁是既定的,但无法确定谁是这类攻击的幕后黑手。我们已经建立了警报系统,我不认为我们受到了威胁。”ISRO一位内部人士还声称,“中国人可能尝试过,但失败了。”

  ISRO主席K•西万则否认知晓针对印度卫星接收地面站的有关攻击,“对威胁的感知一直存在,并不是印度独有的。我们是安全的。”

  针对一些国家借网络安全污名化中国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在今年6月就曾在记者会上声明: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们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印度印度时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