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球星内马尔被指骂日本球员“中国垃圾”

巴西球星内马尔被指骂日本球员“中国垃圾”
2020年09月23日 18: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多家西方媒体报道,效力于法国知名足球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巴西球星内马尔,近日被举报在比赛中使用种族主义的言语辱骂一名日本球员,称对方为“中国垃圾”。

  一旦该举报成立,内马尔将面临10场禁赛。

  根据法新社、美国CNN、西班牙《阿斯报》的报道,此事起源于当地时间9月13日一场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当时,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队的球员在比赛中爆发了严重的冲突,并导致双方共5名球员被红牌罚下。马赛队最终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巴黎。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赛后,因殴打马赛队的西班牙籍后卫球员阿尔瓦罗·冈萨雷斯(Álvaro González)而最先被罚下的内马尔,率先对马赛队提出种族主义的控告,称他是被冈萨雷斯辱骂为“猴子”才会情绪失控。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图为内马尔指控冈萨雷斯使用种族主义的言辞辱骂自己是猴子

  图为内马尔指控冈萨雷斯使用种族主义的言辞辱骂自己是猴子

  巴黎队方面自然也支持了内马尔对冈萨雷斯的指控,还提交了一组视频证据给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称可以证明后者骂了内马尔。有巴西媒体也找来了比赛当时的录像,并请来了三名巴西的“唇语专家”观看,三人皆称冈萨雷斯骂了内马尔“猴子”。

  但冈萨雷斯否认他辱骂内马尔,称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与很多队友都合得来,并认为是内马尔输不起。有西班牙的“唇语专家”也表示他们看了比赛的视频,没发现冈萨雷斯骂内马尔“猴子”。

图为冈萨雷斯发帖否认自己辱骂内马尔,并认为内马尔应该学会接受输球图为冈萨雷斯发帖否认自己辱骂内马尔,并认为内马尔应该学会接受输球

  更逗的是,根据法新社的最近报道,冈萨雷斯所属的马赛队这两天还反过来向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提交了一组内马尔种族侮辱马赛队球员的证据。

  西班牙《阿斯报》则进一步披露说,就在内马尔与冈萨雷斯发生冲突前,这名巴西球星曾经用“中国垃圾”(chino de mierda)一词对马赛队的日本籍后卫球员酒井宏树进行了种族主义的侮辱。而且马赛队也有视频证据。

  

  《阿斯报》还称内马尔还同时用歧视同性恋的词语侮辱了冈萨雷斯,并表示如果马赛队对内马尔的这两项指控成立,那么巴西人就将面临最高20场的禁赛,其中10场是因辱骂冈萨雷斯,另10场是因为辱骂酒井宏树。

  目前,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正对两队提出的围绕内马尔的这些指控展开调查。在中国国内的网络上,一些得知此事的网民对于内马尔为啥会用侮辱中国人的词语去辱骂一名日本球员也颇为“好奇”……

  但不论调查结果如何,内马尔都将因为殴打冈萨雷斯而被禁赛两场。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耿直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