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特雷斯促各方推动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古特雷斯促各方推动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0年09月19日 13:1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2020年会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障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贫穷和饥饿又重新抬头、孩童无法获得教育,同时债务还在飙升。他呼吁各国应在三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资金支持、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和树立信心。

         古特雷斯表示,各国如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可以帮助国家经济向更包容、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继而进一步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了以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呼吁全世界共同采取行动,消除贫困与饥饿、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加强可持续发展等。从今年开始,“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年会将在2030年前每年召开一次,以配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