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将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将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2020年09月05日 09:5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9月4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以色列和科索沃将建立外交关系,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将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人民视觉 图

  据路透社5日消息,内塔尼亚胡4日表示,科索沃将成为首个在耶路撒冷设立大使馆的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这代表着“对以色列的承认正在扩大至更多地方”。同一天,塞尔维亚承诺将其在以色列的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成为第一个采取此举的欧洲国家。

  据悉,迄今为止,只有美国和危地马拉在耶路撒冷设有使馆。

  路透社称,在内塔尼亚胡宣布这一消息前,“势不两立”的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见证下,在白宫签署了经济协议以实现双边经济正常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