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韩国着手建造“轻型航母”预计2033年开始部署

英媒:韩国着手建造“轻型航母”预计2033年开始部署
2020年08月08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5日报道,韩国媒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韩国海军预计将于2033年开始部署其通过LPX-Ⅱ项目购入的下一代可搭载飞机的舰船。

  报道称,与韩国海军根据LPX-I项目建造的、可支持直升机行动的两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不同,该国媒体称这艘新舰是一艘“轻型航母”,旨在支援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飞机的行动,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B“闪电”Ⅱ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在这种背景下,韩联社8月5日报道称,首尔已经启动程序,决定计划采购的STOVL飞机数量。据这家媒体报道,虽然STOVL飞机的确切型号尚未确定,但那很可能是唯一符合韩国要求的F-35B战斗机,而且韩国购买的飞机数量“预计在20架左右”。

  报道称,在出现这一最新进展之前,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2019年10月宣布已经获得LPX-Ⅱ舰船概念设计的合同。

  该公司当时表示,第一个设计阶段的目的是决定该舰船的基本概念和特点,然后再确定其规格和要求的性能以及技术。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表示,概念设计和核心技术研发阶段所需的成本预计为271亿韩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韩国出现这些最新动态的同时,邻国日本开始将两艘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中的第一艘改造成能部署支援F-35B战斗机行动的航母。

轻型航母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